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爱心洒满投递路——记青县邮政分公司投递员王静
时间:2018-11-30 10:44

  (李文铭通讯员韩玉平)12年来,王静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自己那颗炙热的事业心,及时准确地把党的声音、致富信息、亲人呼唤传播给辖区客户,用“一封信一颗心,一份报一片情”的职业操守铺就了一条连接千家万户的爱心路。

  2006年,28岁的王静应聘到县邮政局担任市投员工作,她负责的市投四段邮路约长70多里,共有200多个投递点,每天的投递量约为600多份报刊。这么多年,她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准时到单位,开始有条不紊地对当日投送的报刊邮件进行分发、整理、核对,其他同事到来时,她已开始了一天的奔波。如此工作,12年来从不间断。她每天准时把报刊、邮件递交到客户手中,看到客户脸上满意的笑容,心里感到无比满足和喜悦。

  王静刚到邮局工作时,业务不精通,道段不熟悉,技术能力差,感觉压力特别大。也就是从那时起,她暗下决心,既然成为一名投递员,就要坚定信念,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走下去。王静踏下心来,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业务、练技能。凭着这股决心,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去熟悉段区地形和道段,晚上背诵客户的名字和地址和家庭情况。几年下来,她熟悉掌握了段区内所有的客户名字和地址,成了段区内的“活地图”和“活户口本”。

  在工作中,王静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作业时间都当作练功时间,排信、盖日戳、数报、抽报,坚持不懈苦练基本功。就这样,王静以“优质服务,客户满意”为己任,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12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做好工作,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客户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王静的投递段上,有很多订户是离退休老干部,这些老同志大都有读书看报、写作投稿的习惯,对投递服务的要求比较高。多年来,王静对这些老人的投递工作总是兢兢业业,想方设法及时把报刊信件妥投到户,这些老同志对王静的服务很满意,都亲切地叫王静“闺女”。

  家住康泰新区的青县政协原副主席陈文升是一位酷爱读书看报,爱写作的老同志。陈文升订阅了一份《燕赵晚报》,这份报纸一般是当日下午到邮局,投递员次日投递,为使老人能看到当日的《燕赵晚报》,王静就在每天下班后专程顺路给老人送去,这让老人很是感动,多次写表扬信称赞王静。在王静的投递段上,还有一位叫王相洲的老人,已经80多岁了,因为老人行动不便,每年报刊订阅时,王静都提前把报刊目录给老人送到家中,等老人选择好了,她再上门收订,老人很满意,逢人便夸王静服务周到。陈兆荣老人是我县一位比较知名的画家,也是王静投递段上的一位老客户。因为王静态度热情,服务到位,老人几次把自己价值不菲的画作免费送给王静,以鼓励王静继续做好投递工作。

  12年来,王静为民服务初心不改,全身心投入到投递工作中,从未因为家事影响工作,2011年,她的婆家大娘去世,在出殡的当天,因为有几个快件要投,她几次脱掉孝衣,把这几件快件及时投给了收件人。有时亲友抱怨她不近人情,但更多的亲友理解了她。

  王静说,作为一名投递员,如同鸿雁,天南地北,留下足迹;如同信使,冬去春来,坚守约定。一封信,一颗心,在邮路上传递的不止是邮件,更是温暖和正能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要继续让爱心在邮路上延伸,让“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熠熠生辉。

  对王静来说,奉献就是视客户为亲人,视邮件为生命,以苦为乐,以企业为家,在漫长的邮路上,日复一日,尽职尽责,始终以一颗火热的心服务百姓。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