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县中医院建设项目主体竣工
时间:2018-11-13 16:57

  本报讯(赵丹)作为我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新建县中医院主体工程日前顺利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19865.39平方米,项目建设地上3层门诊楼及连廊一栋,地下建设1层,地上7层病房楼一栋。目前,门诊楼及连廊病房楼主体已经封顶,验收完毕,正在进行装饰装修。该工程项目经理刘新宇介绍,为了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建设工地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建立健全有序高效的工作体制,制订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200多名建筑工人加班加点认真作业,确保了工程的进度。

  据县中医院副院长蔡春峰介绍,项目建成后,院方将投资2000余万元新引进技术含量较高、性能先进的CT检查设备及超导核磁设备,并增设血液透析室用于肾病治疗。同时,院方专业医疗团队还将定期前往北京、天津、沧州等地学习培训,促进医疗技术交流提升。病房床位也由原来的114个增加到320个,医疗环境将大大改善。医院还与养老机构合作,开创“医养结合”模式,该模式的实行不仅能够解决敬老院医疗设备欠缺、治疗条件受限等难题,更凸显了该院的医学人文关怀,为老人带去贴心、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县中医院秉承“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传承创新、跨越发展”的服务宗旨,依托厚实的中医药文化、成熟的中医药技术、优秀的中医药人才、积淀深厚的学术和人文资源,积极推进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着力打造一流的中医医疗机构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我们今后将继续弘扬医德医风,坚守初心,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每一位患者减轻病痛,提供更优质的治疗和更贴心的服务。”蔡春峰说。

  采访过程中,笔者还发现一名粉刷工人正在忙碌着,他说:“每天天亮就过来干活了,晚上六七点才回家。感觉不出累,就是想尽快完成任务,让老百姓早点享受到便利的服务。”

  笔者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城东区医疗机构资源稀缺,与城西县人民医院形成医疗资源共享的合理布局。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