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县公安交警大队五项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2018-11-13 16:57

  本报讯(李文铭通讯员杨淑江)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县公安交警大队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加强源头管控。组织民警持续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企业,核对车辆和驾驶人的信息,查看企业对车辆的日常保养维护记录。对车辆非法改装、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对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的,要求其立即停运;对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的,坚决予以强制报废。同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综合预防工作机制建设,确保事故预防措施的落实;抽调专门力量对辖区内危险路段、事故隐患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协调有关部门落实临时安全防护措施。

  加强路面管控。认真分析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理,通过定点查处加巡逻管控的方式,依法严查严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交通管理工作的始终,以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大宣传大教育为契机,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整治工作的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紧盯恶劣天气。该大队不断健全完善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交通管理应急处置措施,主动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辖区驾驶人发送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