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县编委办加强基层宗教管理
时间:2018-11-13 16:57

  本报讯(通讯员戴媛媛郑玉国)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充实基层宗教工作力量,青县编委办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提升基层宗教管理力度,落实基层党委政府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宗教责任落实。

  理顺一套管理体制。针对以前乡镇没有明确宗教管理机构和职责问题,为加强乡镇宗教管理,明确了由乡镇党委负责,体现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配备一名宗教专干。为每个乡镇配备一名专职宗教管理人员,其编制在每个乡镇现有行政编制总量内自行调剂解决。目前,10个乡镇的宗教专干已配备到位,确保了全县的宗教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

  明确一项主要职责。乡镇宗教专干负责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掌握宗教活动情况动态,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和临时活动点,指导“双创四进”活动,排查违法违规宗教活动,协调处理矛盾纠纷等。规范宗教专干的主要职责,确保责任真正压实到位,解决了管理上“最后一公里”问题。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