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无怨无悔修路人——104国道绕城工程柳河屯至潭屯段油面摊铺纪实
时间:2018-11-13 16:57

  104国道绕城工程作为我县的重点公路工程一直备受关注。11月2日,笔者驱车赶往该工程柳河屯至潭屯段全长1700余米的施工现场,看到了在施工第一线摊铺油面的繁忙景象。

  沿着104国道向南出县城到柳河屯,远远地看到公路两侧有蓝色围挡,在围挡的开口处,笔者随一辆油料车来到施工工地。在作业面上,两辆摊铺机齐头并进,随着前面的油料车匀速前行。摊铺机后面,有一台胶轮压路机和两台双钢轮压路机,在刚刚铺好的油面上反复折返,做压实工作。工人们行走在100多度高温的作业面上做后续平整工作。在百十米远的前方,还有工人正在放线和铺洒粘合剂。一个熟悉的身影迎面而来,他就是公路站油面组组长何庆龙,黝黑的面庞上挂着乐观朴实的笑容。见到笔者,他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工程情况。何庆龙说,该项工程动用摊铺机、压路机、装载机、油料车等各种机械车辆近30辆,参与施工工人30多名。“我们刚从李杜支线泗窝头大堤至周庄子段的工程赶过来,在这儿铺了3天了,下层7cm厚的主层料已经铺完,现在正在施工的是上层5cm厚的面层料,预计7天左右完工,明年将进行中间隔离带和两侧边坡的修建。”何庆龙手指着脚下的路告诉笔者,“进入工地以来,工人们各有分工,大家齐心协力。为了往前赶工期,我们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早上6时赶到工地,晚上八九点结束工作,每天铺料都在2000多吨。除了这个工地,在陈缺屯还有个小的作业面正在施工。我们克服人员、机械和时间上的各种困难,在确保油面质量的同时加紧施工,争取圆满完成任务。”

  说到油面铺设,何庆龙对笔者说,每年公路站都有大大小小的工地几十个,从春天油面组开工,他们便根据不同的进度,穿梭于各个工地,无论天气冷暖,他们都要在高达一百三四十度的作业面上穿行,呼吸着沥青油料刺鼻的味道,承受着如蒸笼般的高温炙烤,但是工人们依然无怨无悔,辛勤工作。今年已经摊铺的油料达7万吨。

  何庆龙表示,如果气温允许,将继续施工。从他坚定的眼神中,笔者看到了他对工作的执着和对公路事业的无限热爱。(敬建秀)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