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县人民法院被评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时间:2018-10-15 10:56

  本报讯(通讯员骆中兴赵亚彬韩中清)笔者在国庆节期间得到一条喜讯:青县人民法院被评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法院系统包括青县法院在内的三家法院获此殊荣。

  多年来,该院始终重视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制定了文化建设五年纲要,提出了“做品位好人、当品质法官、创品牌法院”的文化建院目标。并从思想、廉政、能力建设等方面确定了具体量化任务和目标,为法院审判及其他工作注入了新内涵。特别是近3年来,先后投入资金用于法庭审判区、办公区及休息区的文化建设,相继建起了图书室、阅读室、健身大厅、篮球场和多功能法官活动中心,购置了照相机、录像机等硬件设备,使法院文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2017年青县法院拍摄的微电影《花火》,荣获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评选优秀奖。

  县人民法院还利用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壁画贴画、廉政专栏等多种形式,拓宽廉政文化建设平台,将廉政警句、廉政联语、廉政箴言、廉政轶事上屏幕、上手机、上墙壁、上专栏,力求“一墙一砖有灵魂,一草一木能说话,每个角落能悟人,每个场所能育人”,真正发挥了廉政文化“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2017年,对机关办公楼文化长廊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以各楼层走廊为依托,悬挂张贴伟人语录、中外法治名言、故事人物、法治典故等,形成一道靓丽的法治文化风景线。同时,县法院谱写了院歌《我们是新一代人民法官》,通过演唱院歌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法官、法警及工作人员砥身砺行的自觉性。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