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清水田园风光美——走进金牛镇清水白农业观光园区
时间:2018-10-15 10:55

  李文铭

  日前,闲暇之时和朋友来清水白农业观光园区。沿着清水白平坦的村路,向郁郁葱葱里行驶,不一会儿,清水白农业观光园区就在眼前。

  清水白农业观光园区,位于青县金牛镇清水白村,距离青县县城20多公里,南邻青大公路,北与天津静海接壤,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清水白村现有村民1700余人,村域面积400多公顷,村内水资源较丰富,周围沟渠环绕,形成绕村水系。

  车停了下来。右边,是清凉的水上乐园。设有游艇码头、戏水广场、亲水平台、滨水步道等景观。可提供划船、游泳等娱乐项目,湖里同时放养了以鲈鱼为主的多种淡水鱼,并种植莲藕,除供给餐饮区以外,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此垂钓。整个区域形成了集娱乐休闲、戏水、游览为一体的休闲场地。

  左转,是一片采摘园。沙果、小香梨、海棠、桃、杏、梅子等各种果树,枝繁叶茂。有的已过采摘期,有的静待采摘。

  采摘区围绕“春赏花,秋摘果”两大主题,打造体验式旅游的天然农场。按照果树花期和成熟期早晚,分为葡萄、樱桃、苹果、鸭梨、金丝小枣、水蜜桃、核桃、石榴等9个主要种植区,采摘季长达6个月。前段时间,热闹的蟠桃盛会刚在这里落幕。“蟠桃盛会的时候,我们一家都来了。等有时间了,我们还要来。”一游客兴奋地说。

  往前走,鲜花溪流环绕,野趣盎然。清雅的环境,吸引了大批周边游客。“可喜欢这地方了!”来自天津一位游客说。

  据了解,多年前,这里曾是一个砖窑厂,破败、狼籍。发展,要以群众为本,产业为要,生态为基,文化为魂。本着这种思想,园区以清水白村现有的农业自然资源、生产资源以及农村传统文化为基础,依托现有特色蔬菜和瓜果种植,通过对村域内的坑塘、瓜果蔬菜基地建设和乡村旅游景点建设,创建集生态观光、乡村旅游、体验农业生产生活和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观光园。

  现在,清水白农业旅游观光园已逐渐形成5大分区。包括乡村游乐园、特菜种植区、畜禽养殖区、特色水果采摘区等。

  温室蔬菜采摘区里,以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等当地特色蔬菜为主,配以部分观赏性南瓜、彩椒等蔬菜,集观赏、采摘于一体。而在畜禽养殖区,大规模散养牛、羊、鸡、鸭、鹅等,除了为餐饮区提供特色肉、蛋产品,也为游客提供观赏、合影拍照和自助采购等服务。

  “农闲时,在这里打打零工,比种地挣得多。”一位村民说。

  在这里,缓步,观望,倾听。虫鸣声声,瓜果飘香,人安其所,鸟也宜居,给人拥抱自然的独特享受。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