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我爱秋天
时间:2018-09-06 12:17

姝  红

 

    往年的夏天,高温天气最多持续十晌半月,下上一场雨,可以凉爽几日。可今年即便下完雨,依旧热得很,家乡成了名副其实的火炉。

    立秋过后,依然酷热难挡,秋天像个怯生生的小女孩儿,始终躲在炎夏的背后,不敢露面。直到8月中旬的一场大雨,才把夏天的热浪淋湿,那炎炎的暑热才有所收敛。

    随着时间推移,天气渐渐凉爽起来,秋天悄悄来到我们身边,吵人的蝉声被秋风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水泥缝里蟋蟀的悲鸣。

    秋天是欣欣向荣的,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是五彩缤纷的,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加清爽宜人;秋天是生机勃勃的,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加绚丽多彩。

    秋天来到树林里,黄叶飘落,好似成群结队的金色蝴蝶,它们飞累了,落到了人们的肩膀上、头上、脚上。把人们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带到了金色的秋季。

    秋天来到果园里,黄澄澄的梨子挂满枝头;圆圆的苹果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红红的笑脸;树上的小枣像红、绿、花不同颜色的宝石,闪闪发光。看了这些果实怎能不让人垂涎三尺呢?

    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裂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黄豆也许太兴奋了,把它绿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黄色的舌头。

    秋天来到花园里,这里成了菊花的乐园。它们也许是喜欢这沉甸甸的金色,才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大朵大朵的,卷曲着花瓣,像一个个卷发的小姑娘,漂亮极了!

    流连菊园,或独自欣赏一盆艳菊,慢慢陶醉在那一股股清香里……

    我爱秋天!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