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盘古镇四强化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18-09-06 12:17

 

    本报讯(通讯员 黄雪 刘世功)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8月份以来,盘古镇通过签订责任状、组织召开防汛抗灾专题会议、强化重点摸排和严格值班制度等,明确责任,强化意识,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强化责任意识。该镇制订了《盘古镇防汛应急预案》,启动领导包片,中层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河段的分工责任制;同时与7个镇直相部门、31个村委会签订防汛责任状,细化分工,落实责任。

    强化教育宣传。通过召开防汛动员会、广播宣传和散发明白纸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汛常识和自救措施,提高防汛救灾意识,克服消极麻痹思想。截至目前,召开防汛会2次,散发明白3000余张。

    强化重点排查。该镇对农村危房、排洪渠道、各种桥涵、扬水站等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清淤河道3300米。

    强化在岗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在班在岗,信息畅通;对防汛期间,不遵守值班制度,延报瞒报汛情的干部,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