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团县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17 16:13

    本报讯(通讯员 李玲张健康)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年)》,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和自护能力,日前,团县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为了明天”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深入青少年群体,普及防毒禁毒知识。团县委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办,先后在信誉楼商厦前和县一中,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禁毒干警和青年志愿者现场向过往群众、青少年学生发放各种禁毒宣传手册1000份,并制作宣传展牌10块,由缉毒干警结合展牌内容和工作经历,向青少年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如何鉴别毒品、远离毒品以及吸毒、贩毒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并解读了部分发生在身边的吸毒案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警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200多名青少年学生纷纷在“为了明天”青县青少年拒绝毒品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远离毒品,为防毒禁毒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发挥团队优势,树立青少年禁毒信念。动员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通过开展禁毒主题团课、队会的形式,鼓励青少年学生主动搜集资料,开展调研,了解关于防毒禁毒的各种知识和危害,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健康的生活态度。广大青少年还通过手抄报、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学到的防毒禁毒知识,倡导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借新媒体力量,建无毒青春防护网。为推动禁毒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团县委创新禁毒教育宣传载体,通过团属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和青年之声网上平台等新媒体,广泛发布禁毒内容的动漫、动画、微视频等,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禁毒知识,提高禁毒宣传活动的广泛性和吸引力,切实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搭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护网。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