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好妻子照顾瘫痪丈夫十七载
时间:2018-07-17 16:13

    本报讯(通讯员 杨涛 高媛)“无论富贵贫穷、健康疾病,我们将永远相爱相敬,不离不弃。”这是婚礼中常常听到的誓言,也是我县陈嘴乡后两连村民秦志秀深情照顾瘫痪丈夫国17年的真实写照。她用柔弱的双肩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天空,用温情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1991年,秦志秀与丈夫于连旺结婚。婚后二人勤劳实干,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但是,2001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这个家庭的命运。丈夫住进了医院,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外债。那时,大女儿刚刚九岁,小女儿还未满月。

    秦志秀说:“于连旺是骑摩托出的车祸,昏迷了20多天才醒过来,醒来后,他什么也不知道,谁也不认识,我听到消息后心里特别难受。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回家后,他也不会走也不会说,我这心里一下子就堵满了,饭也不想吃了。后来我都想放弃了,转念一想,我们有孩子,我一走,他肯定就完了,他才32岁,那么年轻。那时候光想着他的好,就坚持着帮他做康复训练。”

    面对深爱自己的丈夫和两个女儿,秦志秀毅然选择了挑起这副重担。每天清晨起床,秦志秀眼里都是活,给丈夫喂饭,给女儿换洗衣服,为丈夫清洗被褥,打扫屋子,下地干活,直到深夜。

    随着两个女儿一天天长大,丈夫的病情也渐渐有了起色。为了帮助丈夫早日恢复健康,秦志秀煞费苦心地找来几根粗竹竿,在自家大门前绑了一个“双杠”。每天,秦志秀都会带着丈夫锻炼。

    17年的时光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秦志秀用她那娇小柔弱的身躯支撑起家庭重担。对此,村里的百姓无不为她竖起大拇指。

    陈嘴乡后两连村民白桂玲说:“秦志秀伺候于连旺特别周到,脾气又好,要是换成别人,早没有这个人了。”

    陈嘴乡后两连村民赵永说:“秦志秀伺候于连旺伺候这些年,邻居们都给挑大拇指。于连旺生活不能自理,穿衣、上厕所,秦志秀都很尽心,对丈夫无微不至。秦志秀有种不服输的精神,这些年家里拾掇得特别利索。”

    秦志秀的事迹也深深感动着身边的人。17年来,他们也纷纷向这个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

    秦志秀激动地说:“亲戚朋友看我们生活条件不好,都过来给搭把手,帮帮忙,我心里特别感激他们!”

    日复一日,在秦志秀的悉心照顾下,丈夫的精神也一天比一天好,大女儿考取了天津大学的研究生,小女儿在读高中,家里的生活也一天天地好起来了。谈及未来,秦志秀的脸上充满了期待:“我们家大闺女要毕业了,二闺女在上高中,学习成绩也很优秀。希望我们家于连旺能够早点站起来,生活就会越来越好了!”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