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青县开发区实现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
时间:2018-07-10 17:18
 

  项目开工现场。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李文铭 张增智)7月2日上午记者从青县宣传部了解到,总投资2.5亿元的北京市多米来品牌服装生产及电商物流项目,日前在青县开发区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青县开发区新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7.2亿元;新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29.14亿元。

  今年以来,青县围绕打造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自主招商和项目建设力度,成功引进了一批财政贡献率大、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

  开发区作为全县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不断创新举措,深入落实项目评估制度,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从产业政策、环境影响、安全生产、投资者实力、生产要素、项目效益、项目用地等角度多方面评估项目,由被动的“装到篮子就是菜”变为主动“提着篮子去选菜”。

  实施自主招商与中介招商相结合,先后深入北京、天津、上海、无锡等地开展多次小团组招商,与北京服装协会等多个社会群团组织建立沟通渠道,搭建引资平台,与天津市武清开发区商务区总公司签署加强园区合作的框架协议。同时加强对拟引入项目的评估,实现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的转变。

  为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开发区实施了道路及附属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3700.58万元,开展基建工程11项,完成了创业路、耿三路道路建设;完成中央大街西侧给水管道建设工程;建设“2进8出”10千伏开闭所一座,并铺设电缆2.8公里。

  同时,做好项目全程包办制服务,在行政审批局设立单独开发区服务窗口,专人负责对接行政审批局相关行政手续办理工作,实行入区企业一站式审批,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条龙式办理服务。在帮扶企业的基础上,还引导企业积极开展非公党建工作,34家企业建立4个联合党支部。

稿源:长城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青县八景及其他    2018-07-06 11:09:38
04(书法)谭秀汉(青县书法家)遗作    2018-07-06 11:09:38
青县青隆村镇银行倾力服务特色产业发展    2018-07-06 11:09:38
青县健康促进倡议书    2018-07-06 11:09:38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