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城市管理局加强渣土车和砂石料场管理
时间:2018-06-25 09:46

    本报讯(通讯员 晓康 高媛 坤波)县城市管理局以加强渣土车和砂石料场管理为抓手,严控城区扬尘污染,为建设洁净美丽城市助力。

    为严控渣土车扬尘污染, 县城市管理局一方面专门制定了城区渣土车审批运输管理制度,建立渣土车登记报备台账,对未经审批上路或作业未经报备的依法进行处罚。目前,报备作业60余次。另一方面,严格要求渣土车辆上路作业,对13辆渣土车安装了GPS,控制行驶路线,安装防止扬尘设备,及时覆盖。同时,加大了对渣土车作业的监督监管力度,在县城内施工工地口安装摄像头,与数字城管平台对接,实行24小时不断档监视。对未覆盖驶出施工场地、未达到上路卫生标准的渣土车及个人,进行严厉查处。目前,发现 17起,已查处4起。同时,抽调精干人员30人,每天分三班,对城区主次干路、城市出入口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未经审批和不规范运输的渣土车,及时进行处理、处罚。加强施工工地口的管理,加大洒水频次,做好抑尘降尘工作。

    针对城区的13家砂石料场,县城市管理局要求其增建围挡、物料及时覆盖,并对其实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巡查、抽查。同时,下达限期外迁执法告知书13份,一律要求外迁出县城规划区,对逾期不外迁的,将依法强制实施。

    针对夏收这一特殊时间节点,该局还启动了早4时到8时沿路巡查措施,重点做好城区道路布防,严禁晾晒粮食,对已晾晒的,实施劝阻,并帮助其清理,确保城市道路通畅、安全。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