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在新领域新阶层集中开展建会行动
时间:2018-06-25 09:46

    本报讯(通讯员 高郡)为增强维权职能,更好保护广大职工利益,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县总工会聚焦新领域、新业态,以“百日集中建会”专项行动为载体,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县总工会以工会实名制信息采集为契机,对新领域的情况和相关数字进行数据采集与比对,新型农业合作组织共784个,已建会66个,计划建会718个。物流货运行业共有组织190个,已建会2个,计划建会188个。 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共54个,已建会1个,其余的都是行业性组织,计划建4个联合会。县工会对新领域组织建会进行了专项宣传,加大建会扫尾力度,并建立了信息采集进度定期通报制度。

    县总工会将建会任务进行整合,下达到各乡镇,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推进建会工作,并将建会条件、程序、表格等相关文件一并下发,严格要求25人以上的企业建立工会委员会,不足25人的可以单独建立工会委员会,也可以由两个以上企业的会员按地域或行业联合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

    通过多种形式的建会工作,将工会触角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广大职工吸收到工会中来。目前,新型农业合作组织、物流货运行业、劳动关系等领域的社会组织建会工作正在积极筹建中。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