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新兴镇书记主任一肩挑配优班子促发展
时间:2018-06-19 10:08

    本报讯(通讯员 马贞)“村党支部书记郑元亭同志成功当选第十一届史庄子村村委会主任!”随着成功当选的声音传出,新兴镇“书记主任一肩挑”第一个试点村于5月29日换届圆满成功。

    新兴镇为有序推进 “两委一肩挑”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各村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统一领导。此外,新兴镇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与村干部座谈会进行工作研讨,抓好宣传发动,吃透换届流程,推进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统筹推进。同时,在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新兴镇坚持做到工作责任到位、督查指导到位、把握重点环节到位,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确保选举工作既充分体现选民意愿、又能实现组织意图,真正把有能力、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选进“两委”班子中来。

    截至5月31日,新兴镇5个“一肩挑”试点村已全部完成村委会换届工作,5个村全部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真正从体制上实现了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村民自治的有机结合,强化了领导效能;从制度上促进了村 “两委”班子的协调运转;从操作上降低了村级组织的运作成本,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的整体功能。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