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上伍乡新时代大喇叭 唱响农村“好声音”
时间:2018-06-19 10:08

    本报讯(通讯员 马璇 张晓琳)“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青县上伍乡农村大喇叭广播时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的声音进万家……”每天清晨、午间和傍晚,“党的声音进万家”熟悉的广播声都会和村民们准时相约。

    据了解,近一年来,上伍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宣传主阵地建设,让农村大喇叭广播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紧跟时代步伐,“大喇叭”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环境卫生治理、扶贫攻坚、换届选举、扫黑除恶等内容的扩音器,真正打通了宣讲的“最后一公里”。乡、村干部们通过农村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讲给村民们听。

    上伍乡农村大喇叭广播形式为定制式和自由式相结合:定制式由县、乡统一录制音频,乡政府为各村购置随身听播放器,定期更新播放内容,各村定时播放,播放内容大都是国家的政策法规和知识普及;自由式由各村因村制宜,自主定义播放内容,包括新闻联播、道德典型、招工信息、紧急情况播报等信息。让农民一边收听广播、一边干活,及时获取实用性信息。

    “不管是在干农活儿还是在吃饭,不管是在村里的哪个地方,只要喇叭一响都能听见,还不耽误手头儿的事。大喇叭里讲的不是国家政策,就是农业信息,还有好人好事,对俺们来说都是‘好声音’。”上伍村一位正在浇地的村民深有体会地说。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