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盘古镇点赞!村民主动拆除自家违建房屋
时间:2018-06-19 10:08

    本报讯(敬建秀 通讯员 坤波 振佳)“我希望把违章建筑该拆的都拆了,村里变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随着盘古镇堤下头村村民申有占的话音,挖掘机轰轰作响,村内的违章建筑、残垣断壁等被一一拆除。

    为努力营造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村容环境,按照镇政府的统一要求,堤下头村“两委”班子主动担当,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并召开党员代表会进行深入宣传和安排部署,将活动真正落实到每一位村民的行动上。据了解,自“四清”活动开始以来,村民们都积极响应,开始自清。村民申有占积极配合村中环境治理工作,主动拆除了自家的违建房屋,“书记打电话说房子影响了村容村貌,我当时就表态把房拆掉,支持村里的环境美化建设。”经过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入户深入宣传,村民的思想观念都发生了较大转变,有的从抵触阻碍到主动投入,大家积极配合,主动拆除私搭乱建,放下个人利益,顾全集体利益,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

    村中的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积极为村民做工作,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申连森是堤下头村的村民代表,他主动要求拆除自家违建物,为村民们带个好头。“前两天村委会开会,我们千方百计为村民做思想工作,就是希望把公路弄得干净利索,大坑都清干净,栽上荷花。”

    村民主动拆除违建,不仅推动了全村的开发建设,更有效地带动了其他地区村民,给拆违控违工作找到了新的突破口。“违章建筑、残垣断壁、违章厕所等预计在一周之内完成拆迁任务。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就是在两年内把村庄的所有街道都进行亮化、绿化、美化,达到村中无杂草,无垃圾,无违法建筑,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健康、美丽的生活环境。”村党支部书记申明表示,该村在治理工作中将逐步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推进拆违控违工作有效开展。

    通过摸底排查,共拆除临建137处。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