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夏播正当时 扬水润民心——新兴镇扬水工作剪影
时间:2018-06-14 17:29

    本报讯(通讯员 马贞)“河北省继续发布高温预警,本周未来三天持续高温……”6月4日上午,新兴镇农委主任代书珍看了眼手机短信,皱了皱眉,他用毛巾抹了把汗,对着机房内同样满头大汗的众人喊了句:“大家抓点紧,才七点,趁天还亮,争取今天见到水。”在闷热的环境中,他们已经工作了两天,争分夺秒更换零部件,盼着扬水站能在最短时间工作起来。

    突如其来的连续高温成了“三夏”工作稳步推进的“拦路虎”,代书珍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新兴镇是农业大镇,多数老百姓还是靠天吃饭。经过实地勘察,他们形成初步工作思路,选出一处扬水站,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开展整修。说干就干,资金设备一到位,镇农委的工作人员与技术工人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检修中,加班加点力争早日扬水。

    6月6日,扬水站供水了!人们欣喜地互相告知这个好消息。工作人员再次检查设备无问题后,农委的同志们巡着水道,一块地一块地、一个村一个村的巡查扬水情况。缕缕清泉欢快地向前流淌着,滋润着每一寸干涸的土地,黑龙港河西线的20余个村庄在一昼夜内都用上了抗旱水,4万亩农田的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

    枣园村一位正在浇地的村民说:“正愁没水浇地呢,这水就扬到家门口了,太及时了!”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