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小软件发挥大作用 青县法院巧用微信助执行
时间:2018-06-05 09:27

张之明在和被告微信聊天做工作。杜彦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杜彦宇)日前,青县小微企业主董某打开手机微信时,发现有5000元的转账正静静地躺在微信对话框中,他激动地点击了收款。随后,第一时间拨通青县法院法官张之明的电话,告知他被拖欠的劳务费用已经到账。

  张之明是青县法院一名执行法官,五天前接手一件劳务合同纠纷案,案件是被告苏某拖欠原告董某劳务费用5000元,案件虽已审结,判令苏某偿还钱款,但因苏某拒不还款,进入执行程序。张之明了解案情之后,与被告人苏某进行通话,并在电话后互加了微信号方便联系。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张之明多次通过微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联系,及时化解矛盾。在几经协调下,被告人通过微信转账将拖欠的劳务费偿还给原告。至此,这件劳务合同纠纷案得以圆满解决。谈起本案的执行,张法官深有感触地说:“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到执结,我一直都没有见到过被告人,没想到通过这个小小的手机聊天软件,促成了该案的顺利解决。”

  如今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执行助力在青县法院已经不是个例,很多法官的微信通讯列表中一大部分都是案件当事人。据统计,今年以来,青县法院借助微信执结各类案件18件。巧借微信新媒体平台既减少了双方当事人反复来回法院的麻烦,也提高了法官执行效率。

 
稿源:长城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