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8 10:39

    本报讯(通讯员 侯俊艳)2018年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量子化演进”。为进一步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推动计量工作的切实开展,促使社会广泛了解计量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5月20日上午,县质监局组织计量所、综合管理股等科室,走进青县康泰医院养老护理中心,开展“520世界计量日”计量宣传与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计量检测专业技术人员携带检测设备,对医院的部分医疗器械进行免费检定与维修,并向医护人员讲解日常使用和维护等注意事项。县质监局以“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国际单位制的量子化变革的成就、影响和意义,科学普及计量知识。

    同时,县质监局以关注民生为重点,开展加油机、配装眼镜、衡器等领域在用计量监督检查。进一步普及计量知识,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高计量工作的有效性,让计量贴近生活、服务社会,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百余份,开展计量检查10次,出动检查车辆12辆,人员50余人次。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