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县卫计局医疗服务下基层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05-22 16:36

    本报讯(通讯员  杨涛 高媛)县卫计局积极组织全县范围内乡镇卫生院,将医疗服务送到基层农村,多形式为贫困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4月30日,流河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医疗队的成员们带着专业的医疗设备,来到了南孙庄村委会。此次活动是为贫困群众“量身定制”的医疗服务。每一名贫困户都有自己签约的“健康扶贫家庭医生”,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是贫困群众的“福利”。马芳轩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听说健康扶贫医疗队又来给他们体检了,他和老伴早早就赶到现场。

    现场医护人员不仅耐心地完成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等一系列的健康体检“规定动作”。他们还积极开展义诊活动,认真仔细地为贫困群众解疑答惑,分析病情,讲解日常饮食起居等注意事项。

    像流河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医疗队这样的送医疗服务下基层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都在积极开展,在全县范围内共计现场咨询和诊治达500 人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等1000 余份。

    健康扶贫作为我县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县卫计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健康扶贫工作要求,以“三个一批”行动和“冬季暖心工程”为重点,结合我县实际,采取集中义诊、入户诊疗、登记健康扶贫家庭医生联系卡、疾病分类筛查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了全县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