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李宝龙老师不昧救命钱
时间:2018-05-22 16:36
 

    2018年4月25日,李宝龙老师像往常一样驱车行驶在从青县到崇仙学校的乡间小路上,他不知道的是,有两位老人已经在他办公室门前等候许久。

    事情要从两周前的一个星期天说起,李老师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医院看病,在医院大厅的长椅上捡到了老人丢失的钱包,钱包里有5500元现金和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想到失主丢失钱包的焦急心情,他脑海里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尽快找到失主。李宝龙立刻来到导医台说明此事,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嘱托导医如果失主前来寻找,一定马上与他联系。当天下午2时许,失主打通了李宝龙的电话,李宝龙方才如释重负。钱包的失而复得令两位老人非常感动,老人当场拿出包内部分现金作为酬谢,却被李宝龙婉言谢绝。事后,两位老人一直难以释怀,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温馨一幕。

    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老人激动得说不出话。李宝龙见状连忙把老人请进了屋,倒了一杯热水,让老人坐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老人感叹:“李老师,你让我感受到了我们道德青县的真意,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多亏遇见了你,谢谢!”李宝龙看着老人湿润的眼睛,哽咽着说道:“这是您的救命钱。”

    两人就这样成了忘年之交。交谈中,李宝龙得知老人是邻村学校的一位退休教师,如今老骥伏枥,余热尚存,依旧心怀感恩。时代虽变迁,薪火永相传,我们有幸见证了两代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衣钵传承。

    李宝龙深爱着教育事业,关心呵护他的每一个学生。在学生眼里,李宝龙是和蔼的老师,更是贴心的朋友。李宝龙常常在课上对学生们谆谆教诲:“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你们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你们的明天一定会比老师更出彩。”

    那一年的冬天来得有些让人措手不及,寒流过境,气温骤降,整个华北地区一夜入冬。正在讲课的李宝龙,注意到学生王某穿着非常单薄,两只小手冻得通红,不时地哈气搓手。李宝龙知道这个孩子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应该是还没买冬天的衣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一天,李宝龙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漫长。第二天来到学校,李宝龙把学生王某喊过来,从车上取下一件他妻子穿过几次的羽绒服,披到了她的身上。孩子眼里噙着泪花,李宝龙打量了一眼,衣服还算合身,拍拍她的肩膀,说了一句:“去上课吧。”

    让做好事成为一种习惯,尽自己能及之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李宝龙的人生信条。作为一名教师,薪酬一般,能力有限,可每次见到微信朋友圈里发起的水滴筹,他总是要点进去看一看,有些人他认识,但是更多的人他都不曾相识。李宝龙常常对身边的人说:“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有高尚的职业,有稳定的收入,还有一群可爱的学生。”每当李宝龙看到网络上的募捐消息,他总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或两百,或一百,几年来粗略计算,已经数千有余。李宝龙说:“几千元钱可能不会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实质性改变,但对于需要它的人,这就是救命钱。”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