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全民参与 共建共管不断开创我县城市管理新格局
时间:2018-05-22 16:38

    本报讯(通讯员 刘景雨)去年以来,县城管局围绕城市扩容提质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管工作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断开创我县城市管理新格局。

    围绕“中心”,落实“民心工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老百姓关心关注、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县城管局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马路市场阻塞交通、流动摊点占用人行便道、露天烧烤扰民、垃圾围城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取缔了北环运河桥周边马路市场,还道路于民。二是对新华小区菜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各类占道棚亭20余个,解决了多年来通行难的问题,还便利于民。三是对城区所有占道晒粮的经营户进行全面清理,解决了环境污染和交通安全问题,还顺畅于民。四是取缔露天烧烤,城区88个露天烧烤摊点全部实现进店经营,并且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减少了污染排放,还健康于民。五是开展了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治理行动,对全城56个垃圾陈积点进行了彻底清除,清理垃圾2万余吨,还干净于民。六是采取自拆、助拆、强拆的方式,拆除城区违法建筑27处,还公平于民。

    围绕“担当”,抓好“工作拓展”。新时代需要大担当,新目标当有新作为。一是拓展工作思路。将每一项工作都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考虑和安排,局部服从整体,时刻着眼大局。二是拓展社会效果,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各项工作,敞开大门办公,接受社会监督。三是拓展执法监督效力。坚决做到目力所及的地方就有执法力量分布,危害城市管理的行为就要严厉惩治。四是拓展城市品味提升。以“绿色、环保、宜居”为主题,增加休闲绿地广场建设,精心打造盘古公园,积极筹建乾宁植物园。五是拓展管理方式。数字化城管信息指挥平台投入运行,实现了管理由滞后到实时、由粗放到精细、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

    围绕“长效”,强化“方法创新”。为确保管理长效化、常态化,县城管局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一是创新执法手段。在数字化城管平台开发了“城管天眼”功能模块,形成了实时监控、平台指挥、精准打击的立体执法监督体系,在城区环境卫生专项治理行动中大显身手,抓获随意倾倒垃圾的违法人员13名,城区环境卫生不断改善。二是创新管理方式。环卫管理、执法监督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明确任务,做到无间隙、无盲点、全方位覆盖。三是创新监督方式。积极构建“智慧城管”,全面整合12319城管投诉热线、城管微信公众号、数字化平台功能,畅通监督渠道,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管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县城管局决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在服务青县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壮士断腕的胆气,冲锋在前,勇创佳绩,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者系县城市管理局局长)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