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周报
河北省蔬菜创新体系团队青县羊角脆甜瓜特优区建设技术对接与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2018-05-22 16:38
 

本报讯(通讯员 东利 韩璐)53日,河北省蔬菜创新体系团队青县羊角脆甜瓜特优区建设技术对接与研讨会在我县司马庄现代农业科技培训中心召开。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蔬菜创新体系团队首席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河北省农业厅特色产业处处长王旗,县长卢晓东,副县长于世军参加会议。

申书兴对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将带领专家团队及学校师生,全方位支持青县羊角脆甜瓜特优区建设及青县乡村振兴工作,力争将我县羊角脆甜瓜特优区打造成为全省的样板和亮点。他希望,青县要把现代农业产业做出模式、做出特色、做到协同发展,要做行业的引领和典范。同时,充分整合资源,将蔬菜产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更好地建设青县蔬菜产业发展的“高速路网”,将有“青县标识”的优质汽车开往全国各地。

王旗也就我县羊角脆甜瓜特优区建设讲了意见。他指出,青县要进一步提高特色产品创建力度,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全力推进青县羊角脆甜瓜特优区建设工作,制定产品标准、技术标准,发展高效绿色农业,延伸产业链条,强化政策保障,加大人员、资金投入,挖掘新业态,打造一流特优区。

卢晓东表示,青县将依托良好的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做到“青县羊角脆”有一段广告词、一位形象大使、一个科技支撑、一套政策保障体系、一组电商老板,真正将“青县羊角脆”在全国叫响。卢晓东说,羊角脆是青县蔬菜瓜果种植的“重头戏”“排头兵”,青县羊角脆甜瓜特优区建设将与现代农业发展及观光旅游进行有机结合,进行系统研究规划,有序推进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县农业发展,与青县人民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将青县羊角脆甜瓜特优区建设的蓝图变为现实。

于世军就青县蔬菜产业发展进行了介绍。

专家学者们就我县羊角脆甜瓜特优区建设岗站技术进行了对接。

河北省蔬菜创新体系团队一行还到我县曹寺乡齐营村根枝叶蔬菜合作社及清州镇司马庄绿豪合作社参观了试验站基地建设情况。

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由省农业厅和省财政厅共同打造的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二期)蔬菜产业创新团队的两个示范基地在我县正式启动。两个示范基地的启动,将把我县打造成特色鲜明、产业融合、市场竞争力强的国家级特色产业优势区,叫响“青县羊角脆”在京津冀及全国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有效推动京津冀蔬菜产业的学习交流和优势互补,加大新品种、新材料、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带动京津冀蔬菜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稿源:青县周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