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政务信息
县质监局以“五位一体”电梯管理为抓手,抓牢服务民生工作(图文)
时间:2017-09-19 16:40

  

  县质监局不断加强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监管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随着我县经济水平和生活水平提高,商场和小区的电梯逐渐增多,但是部分电梯使用单位对电梯管理工作认识度还不够,造成安全隐患。近日,县质监局对全县143家电梯使用单位分批组织召开了电梯管理“五位一体”责任工作会议,明确了电梯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求各使用单位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机构、并配备相应的管理人员;电梯内张贴检验合格标志,注意事项;要求使用单位建立电梯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档案等。针对全县电梯使用单位分布情况,县质监局还以新华路为分界线对南北电梯使用单位进行了“网格化”管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五位一体”指的是:电梯使用单位的管理人员、检测单位的检测人员、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人员,乡镇的监管员和质监局的监管人员五个不同单位的人员共同监管,全方位把好电梯安全关,维护好电梯使用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县质监局还对部分商场及住宅小区电梯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确保了使用单位尽职尽责,保障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避免了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