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施玉娟 三尺讲台 润物无声(下)(图文)
时间:2017-09-19 16:39

  

  “青春是美丽的。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出美丽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在这条格言的指引下,青县二中教师施玉娟一路走来,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写满了勤奋、谦逊、严谨、求实的脚印。

  为了更专注地投入教学工作,施玉娟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就交给婆婆照顾,工作忙的时候孩子生病了都无暇照顾。拿她自己的话来说:“我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但我却不是个好儿媳、好妈妈。”直到带完了毕业班,施玉娟才松了口气,圆了女儿多年的旅行心愿。

  教师的岗位就像战士的阵地,不能轻易放弃,施玉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她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积极营造一种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获。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施玉娟经常告诫自己: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做出表率,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影响学生。一言一行潜移默化修养学生的品行。

  教师刘志红曾是施玉娟的学生,体育专业毕业后,她来到青县第二中学任教,成为了施老师的同事,和自己的恩师并肩奋战在教育战线,刘志红又高兴又自豪。

  青县第二中学副校长李健,这样评价她,施玉娟老师和同事们相处温和开朗,和学生们相处热心细致,和家长们相处随和贴心。她循循善诱,润物细无声的滋润着学生们的心灵,所以很受学生和同事们的喜欢。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