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政务信息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筑牢安全防线 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图文)
时间:2017-09-19 16:39

  

  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新学期伊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情况,部署、开展了多项行之有效的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向校车负责人及司机宣讲了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提醒学生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采访中,我县一辆校车的负责人于洪燕告诉记者,孩子的生命安全关乎着一个家庭的幸福,自己一定会提高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度过平安快乐的校园生活。

  与此同时,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把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每到放学时,县实验小学门前便聚集了众多的服务中心老师、学生家长,电动车、三轮车、汽车骤增,复杂的交通情况为学生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提前到岗,对学校周边主要路段、路口的车辆进行指挥分流,告知接送学生的家长将车辆有序停放,对慌张疾跑的小朋友进行劝阻,并护送他们安全到路边,最大程度的缓解交通压力。

  几位交警还为学生家长发放了《学生出行安全倡议书》、《校车及校车驾驶人相关规定》以及《关于使用手机客户端快速处理机动车交通事故的通告》。并借此机会,对学生家长以及学生们面对面的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