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文化活动
教师施玉娟:让青春绽放美丽光彩(上)(图文)
时间:2017-09-19 16:39

  

  在我县第二中学,有一位施玉娟老师,她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工作一丝不苟,教学以实为本,育人从实际出发,赢得了学生的认可、同事的认同、家长的赞扬。

  又到一年开学季,青县第二中学初中五班语文老师施玉娟迎来了几位非常熟悉的小客人,他们曾是施老师的学生,大家趁开学时刻来看望自己的恩师,分别了两个月,看得出同学们都十分想念自己的老师,见到老师有说不完的开心事。其中一个叫胡成龙的学生,上初中时候特别调皮,而施老师对他不仅仅是学习上的教诲,还有日常生活中的关怀,没钱吃饭的时候是施老师主动资助他,有一次和同学玩耍时候弄破了手,是施老师带他去看医生,这些都是胡成龙记忆中的温馨画面。

  在施玉娟眼中,学生没有好坏之分,她力求公正地善待每一个学生。教学之余,她自学了心理学、研读了教育学等方面的著作,努力拉近与学生的心理距离。多年来,她以她的真诚、公平、温和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她明白了教师这个职业是“交心”的职业。

  1996年8月,施玉娟踏上了教育岗位,主要教授语文课,从马厂中学到青县二中,一干就是20多年。教学上,她因材施教,善于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许多爱捣蛋、不爱学习的“问题学生”也变的阳光好学、积极向上,毕业后他们还经常和施老师联系,致问候及咨询,成为贴心的朋友。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