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青县新闻
“美丽乡村行”专栏:“小康路上 幸福花开”系列报道: 青县新农村家庭农场见闻(下)特色农业结硕果(图文)
时间:2017-09-19 16:39

  

  在七年的发展中,王长强对于土地,对于农业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独到见解,记者采访时,王长强也在向记者们讲述着自己的《致富经》。

  今年五月份,青县鑫淼家庭农场的樱桃熟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采摘游玩。人们心中一直认为,在沧州这片土地之上不会生产出樱桃,但是王长强历时七年时间,最终将这项“不可能”变为了“现实”。

  为了有效提高樱桃树的成活率与高纯度的品质,王长强在自己的土地上开始尝试培育樱桃树苗。自己培育的树苗,不但避免了长途运输的损耗,而且非常适应本地的土壤和气候,培育成功后种植简单,成活率高。

  果树种植周期长,前期效益较低,在这种情况之下,林下种植的模式应运而生。在鑫淼家庭农场的果树下面,花生、金银花等一系列作物同样带了的不低的效益。

  鑫淼家庭农场中,一盏一盏太阳能杀虫灯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太阳能杀虫灯利用太阳能发电照明,再利用蚊虫的趋光性将它们吸引过来灭杀,不但节约了电能,还有效的避免了农药的使用,让这里的作物绿色无害。

  采访过程中,王长强告诉记者,自己发展家庭农场不仅仅是为了获得利润回报,更多是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学习到更多的农业技术,为周边村民、广大百姓提供更加健康、优质的农业产品。 七年的发展中鑫淼家庭农场先后被评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等多项殊荣。如今,王长强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引进更多的新品种。

  自己发展的同时,王长强也注重家风的传承,在王长强的引导之下,王长强的孩子也报考了农业相关专业。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