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文化生活
知名画家张洪华 回乡建起“文化园”
时间:2015-11-03 11:19

  运河沿岸的青县司马庄,有一个“司马庄文化园”,四合院似的布局,风格古朴,非常别致,这是青县籍知名画家张洪华出资建造的。阔别家乡30载,回乡建起这个文化园,为的就是和更多书画爱好者交流,同时也为学习者提供一个平台。

  “沧州涌现了很多的书画名人,比如张道兴、贾又福、王振中等,在全国都很有名气的。”张洪华说,他非常自豪家乡出了这么多的书画大家,说明这里有文化氛围。他想到回乡建一个文化园,并特意选址运河边,因为运河本身就是一道风景,而且运河文化为这里增添了更多的文化氛围。

  记者看到,司马庄文化园占地约20亩,布局有创作室、艺术馆等。其中,艺术馆内陈列着全国知名书画家的作品。张洪华每周六日来这里,一来有学生找他学画,二来也有很多的参观者。他说,以后要在这个文化园开展一些展出活动,比如全国年画展和全国农民画展,借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沧州书画。 张洪华现居北京,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美术设计。出版有《张洪华美术作品集》《力生洪华百扇集》等,并为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总政和国家机关创作了巨幅作品。还曾为《西游记》《聊斋》《板桥轶事》等20多部电视剧担任美术设计,其中《板桥轶事》获大众电视金鹰奖美术设计奖。

稿源: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