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乡镇风采
陈嘴乡
时间:2014-05-04 15:07

  陈嘴乡位于青县南15公里,距沧州市17公里,东依京杭大运河与沧县兴济镇为邻,南接沧州市运河区,李杜公路横贯南北,距京沪铁路仅2公里,交通便利。面积为44.36平方公里,人口1.74万,辖22个村委会。该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主要发展工业及农业,经济状况良好。

  1、地理位置

  陈嘴乡交通便利,通讯、电力、水利设施齐备,供电充足,水利资源丰富,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事业飞速发展,民风淳朴。全乡总面积为44.36平方公里,乡政府驻陈嘴村。面积64.2平方千米,人口1.74万。辖22个村委会:陈嘴、大院、小院、皇庄、张泗河、石泗河、邓庄子、蛮子营、前两连、后两连、陈张辛、苟家楼、张家楼、时家楼、南姚庄、王家口、枣林庄、小何场、董家圈、吴辛庄、张二庄、前渔二庄。

  2、农业发展现状

  在巩固粮食种植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今年全乡粮食种植面积35000亩,棉花11000亩,经济作

  物达38000亩。并基本形成了“蔬菜、林木、养殖”特色产业。其中:蔬菜方面。全乡已形成了以枣林庄为中心的温室基地、以姚庄子、吴辛庄为中心的大棚菜基地和以沿河10村为中心的露地菜基地三大蔬菜基地,今年完成瓜菜播面26000亩,其中设施蔬菜3000亩。植树造林方面,实现“八渠一路”(一支渠、二支渠、青沧排干、北排河、幸福渠、西淀支渠、南运河、东西干渠、李杜公路)的全面绿化,完成造林4300亩,全乡林木面积达6000亩。养殖方面。实现养殖向小区集中,全乡共建养殖小区5个,全乡猪、羊、鸡、牛、存栏分别达3700头、16000头、42万只、2200头。

  3、工业发展现状

  该乡基本形成了水箱、机箱、化工、毛衫加工四个行业。其中水箱8家,产品主要销往山东、天津等地。从业人员163人,固定资产投入640万元。产值2900万元,利税30万元。机箱20家,产品销往北京、山东等地,从业人员557人,固定资产投入1600万元,产值3950万元,利税60万元。化工行业7家,产品销往江苏、天津等地,从业人员133人,固定资产投入960万元,产值3300万元,利税40万元。毛衫加工行业16家,固定资产投入589万元,产值951万元,利税15万元。

  4、下一步工作思路

    农业上继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根本目标。按照发挥优势、将特色做强、产业做大的工作思路,进一步作大作强“蔬菜、林木、养殖”三大产业。一、继续抓好基地建设。重点抓好以蛮子营甘薯加工厂为龙头的甘薯基地建设,以冬菜厂为龙头的大白菜基地建设,以兴盛棉业为龙头的棉花生产基地建设。二、做大蔬菜产业。一是启动蔬菜批发市场建设项目,拉动蔬菜业的发展;二是无公害技术的推广上下工夫,进一步完善无公害生产技术监督体系;三是全力搞好服务,在技术上给予菜农大力支持和帮助。三、抓好养殖业。按照“养殖向小区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发展畜牧养殖同生态家园建设相结合,全力抓好养殖户外迁和养殖小区建设,力争年底建养殖小区10个,建沼气池100个。
    工业上继续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植,努力实现全乡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一是充分利用原企业闲置厂房、厂址,以及原建设用地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用地的问题。二是继续扩大以企引资、以企招商。一方面利用现有的企业加强对外合资、合作。另一方面是引导企业不断增投入、上产品,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能力,努力做大做强一两个行业。三是努力引进、增加一些经营性项目,增加税收来源。
稿源:网络
编辑:董传辉
相关链接
新兴镇(河北省青县新兴镇)    2014-05-04 14:39:16
青县活跃着1.6万名农民志愿者    2014-05-04 14:34:40
青县积极开展“京津冀青少年增绿减霾”活动    2014-05-04 14:34:40
金牛镇(河北省青县金牛镇)    2014-05-04 14:34:40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