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县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青县新闻网 >> 部门动态
青县工商局:红盾护农保春耕
时间:2014-05-04 14:10
    连日来,我县工商局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红盾护农行动,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为促进全年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施上放心肥、洒上放心药,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对全县农资经营户的经营主体资格、进销货台账登记情况、种子经营委托书和化肥销售协议等进行专项检查,防止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在源头掌控农资市场规范性和安全性。
    2011年全县推进农资一票通电子监管软件向纵深发展,软件覆盖率、基础信息量、商品及供货商电子索证率均有大幅提高;而今年,新设计的“农资市场监管系统”又建立健全了农资主体信息数据库,实现系统农资商品追踪溯源功能,形成信息共享、上下互通的农资市场监管信息依据。
    在进一步提高全县农资市场监管信息数据化水平的同时,县工商局还积极发挥12315申诉举报系统和“一会两站”的作用,对群众的申诉举报快速分派处理,加强与农资龙头企业协作,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力量,提高执法效能,保护农民利益。
稿源:青县政务网
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 x 768 分辨率 / 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